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润成投资30亿美元标下台湾南山人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上午消息,据台北《经济日报》报道,美国国际集团(AIG)代表将在今天宣布,南山人寿第二轮标售由润泰集团及宝成集团合组的润成投资控股公司得标,中标金额为30亿美元。

  报导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指出,润成控股将取得南山人寿97.57%持股,中标金额为30亿美元。记者会将于今日召开,正式宣布此消息,AIG集团发言人戴罗伦及法务主管博若达等人将出席。

  AIG上一轮以21.5亿美元(约693亿台币)出售南山人寿大部份股权予香港中策集团与博智金融团队,但去年8月底时遭台湾监管单位以该团队股东适格性及增资能力不足两项原因否决该案。台湾自2008年以来已有多家外商公司退出此保险市场,或出售主要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