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今年内人民币汇率约1美元兑人民币6.3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摩根大通昨发布2010年12月贸易报告指出,12月份出口增长温和放缓;贸易顺差收窄至131亿美元。

  报告称,中国12月份出口同比增长17.9%。与此同时,进口继续实现稳步增长,12月份同比增长25.6%,经季节性调整较上月强劲增长3.2%。12月份贸易顺差温和收窄至131亿美元。2010年全年贸易顺差达1,831亿美元,2009年则为1,960亿美元。

  12月份贸易报告的进一步详情表明出口增速减缓的情况遍布发达市场及新兴市场。按产品类型划分,12月份机电产品及高科技产品出口与上月相比继续温和增长,而低端产品出口则小幅下降。进口方面,机电产品进口与上月相比进一步增长0.9%,而原材料/大宗商品进口则大体继续保持稳定。

  在外部环境方面,摩根大通近期上调了对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基于第四季度同比基础,目前预期为增长3.7%,高于2010年的强劲增幅。摩根大通分析,随着发达国家收入的不断增加及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建立,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个人支出将从金融危机后低谷水平反弹。进一步创造就业及资本流入将继续促进新兴国家的信心及整体经济增长。因此,预期中国的出口领域将呈现稳步增长。货币方面,预计人民币/美元在2011年年末之前将维持在1美元兑人民币6.3元水平。

  华西都市报记者 舒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