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公租房租金将按家庭分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公租房租金将按家庭分档

  未来,北京公租房的租金也将和廉租房一样,先根据建设成本、维护和运行等费用确定一个标准租金,然后不同的申请家庭情况承担不同的租金。昨日,市住保办有关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时透露,北京公租房的租金标准即将公布。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配租配售100万套保障房。市住保办规划处处长张国伟表示,这些保障房首先要解决目前的“三房”轮候家庭,即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轮候家庭的住房问题;此外,还将帮助两类人群解决住房困难——一类是不符合限价房申请条件的人群,如30岁以下的单身居民,他们按规定不能申请限价房,他们未来可以通过公租房的形式解决住房问题;另一类则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也将被纳入到住房保障体系中。

  据了解,北京公租房的租金标准也将和廉租房一样,先根据建设、折旧、维护、运行等成本和费用,确定一个公租房每月租金标准,以该租金标准数额为基础,再根据不同的家庭在申请时的收入情况确定不同的承担比例。这意味着未来公租房承租家庭将根据收入情况,承担不同的租金。 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