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轮胎巨头的尾气过滤生意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晏琴报道

  华勤橡胶工业集团日前向社会推出了其自主研发的柴油车尾气过滤器,标志着这个全球最大的输送带生产企业和顶级轮胎制造商正式进军环保产业。

  1月9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勤爱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山东省兖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华勤爱科——柴油车尾气过滤器技术推广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会上,华勤集团董事长牛宜顺介绍了华勤爱科柴油车尾气过滤器的研发、生产及推广应用情况,与会领导及专家围绕当前柴油车尾气污染状况及治理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华勤爱科柴油车尾气过滤器在颗粒物捕捉方面性能优异,是目前最有效的尾气污染治理方式之一,值得在全国进行推广应用。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8500万辆,且每年以超过10%的速度递增。受机动车尾气排放等因素影响,全国超过五分之一的城市大气污染严重,113个重点城市中三分之一以上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二级标准,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当前城市大气污染最主要的来源。机动车尾气中含有大量的颗粒物,被人体吸入后,极易诱发呼吸性疾病,甚至会使人致癌,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面对日益严重的柴油车尾气污染,华勤集团开发出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柴油车尾气过滤器。华勤爱科柴油车尾气过滤器以特制的碳化硅为过滤材料,采用壁流式过滤结构和主动、被动相结合的再生技术,具有强大的尾气过滤性能,能够使尾气颗粒物含量降低90%以上,达到欧VI以上排放标准。可广泛应用于以柴油发动机为动力的城市公交、载重货车、商务用车和工程用车,是一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高新技术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显著。

  与会专家表示,华勤爱科柴油车尾气过滤器的问世,填补了我国在柴油车尾气污染治理领域的空白,大幅提升了中国柴油车尾气过滤器的整体技术水平,对发展低碳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