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称中国对参与英国高铁建设持积极态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伦敦1月12日电(记者 魏群)随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英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12日在此间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在李克强副总理与卡梅伦首相会谈当中,卡梅伦提出愿意在英国基础设施领域,包括高速铁路的建设进行合作,中方对此持积极的态度。

  高虎城在介绍中国高铁目前发展情况时说,中国已经投入运营的高铁线路达到8358公里,正在建设的高铁有1万多公里。全世界,特别是拥有高铁运营的和打算在高铁方面发展的一些国家非常关注的一个项目——北京到上海的京沪高铁时速将达380公里,将于今年6月份实现全线通车。

  高虎城表示,近年来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过程,特别是基于中国这样一个巨大市场的需求,中国目前的高铁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中国愿意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同英方就高铁领域的合作展开讨论,推动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