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期货:沪胶基本面趋好 但短时延续高位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沪胶1105合约周三高位震荡,最终收盘价38280元/吨,成交量缩小577978手,持仓减少7062手,至196118手。

  隔夜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Beige Book)显示,在2010年临近结束之际,美国经济动能有所增强,且就业水平获得改善,但是通胀压力较低,劳动力市场仍旧疲软。褐皮书显示:"在11月至12月的时间里,所有12家地区联储报称经济活动正在以某种形式继续温和扩张。"但是,经济扩张的速度温和,制造业及零售部门的强劲被房产市场及金融服务行业的疲软所抵消。

  印度汽车经销商协会1月11日宣布,2010年印度市场的汽车销量同比提高了31%至187万辆。虽然2010年印度的汽车销量上涨30%,但是从基数来看,印度汽车为全球的天胶需求的贡献较小,市场在炒作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同时,不妨理性看待印度市场的天胶需求量。2011年全球汽车增长引擎还需关注美国汽车市场的复苏和中国市场的增长情况。

  美国制造业强劲反弹为美国的失业率提供了保障,美国经济加速复苏可以看到一线曙光,这将提振美国零售业,为消费增长提供动力,美国的经济正在加速复苏。周三日胶持续上涨,抛除汇率因素,沪胶与日胶的价差仍然继续缩小,为沪胶未来上涨蓄势。周三沪胶持仓小幅下降,未来继续上冲39000的动力正在减弱,本周周报中提及的反弹行情也将告一段落,周四、周五有周末效应,若没有重大利好刺激,持仓还将减少,将引发调整行情,39000附近短多需谨慎,长线做多还需等待时机。

  日内操作:39000-38000区间高抛低吸。

  套利操作:买09卖05套利持有,止盈500-700区间。

  东吴期货 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