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早盘酿酒行业涨幅居前 泸州老窖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投资 谭勇波

  A股市场早盘高开后,强势震荡,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830.53点,深成指开盘12457.77点。截止10:20,沪指报2820.57点,跌0.03%,成交269亿元;深成指报12442.0点,涨0.25%,成交199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酿酒行业持续受益通胀预期,且假期消费旺季即将来临。借此,酿酒板块迅速拉升,泸州老窖涨5.00%。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受此消息刺激,电子信息板块早盘强势,宝信软件涨7.72%。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油价创08年10月来新高。受此提振,石油行业走势较强,恒泰艾普涨2.75%。此外,造纸行业、塑料制品、农药化肥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金融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1名,骑墙的10名,看空的有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8%。国都证券表示,对于周期性行业的反弹,倾向于理解为阶段性的交易性机会,投资者不必寄予过高预期。而就非周期行业而言,经过快速回调后,其估值压力已得到充分释放。目前中小板的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为0.9倍,而创业板指数的PEG也已经回落到1倍的水平,整体而言继续下跌的空间十分有限。医药生物与食品饮料行业的PEG分别为1.2倍和1.1倍,同样不存在明显泡沫。目前市场下有估值支撑,上有紧缩压力,短期来看仍将延续上下两难、反复震荡的运行格局。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