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任加州州长缩减赤字 没收一半公务手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电 现年72岁的民主党人杰里·布朗3日就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一周后,他决定首先没收一半公务员使用的“公务手机”作为紧缩减赤的第一步。

  “我简直无法想象,40%的州公务员必须配备由纳税人出钱购买的移动电话,”布朗11日说,“对于某些州工作人员,他必须一周7天、一天24小时保持联系,也许需要(配发)移动电话,但现在的实际数字叫人称奇。”

  布朗说,现阶段,加利福尼亚州公务员中使用公家配发手机的人数约9.6万,他要求在今年6月之前将这一数字降低至4.8万,这样可以给州财政节省每年2000万美元的开支。

  布朗10日公布2011至2012年度财政预算,计划削减125亿美元公共财政支出,其中8%至10%的比例由减少公务员薪资实现,其余削减部分主要针对福利支出、公共健康支出、对残疾人的补助等。即便如此,加利福尼亚州也很难在短期内补齐250亿美元年度财政赤字的巨大亏空。

  曾于1975年至1983年担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的布朗本月初接替阿诺德·施瓦辛格重新出任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