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海南GDP2050亿 建省以来经济发展最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初步预计,2010年海南全省GDP实现2050亿元,同比增长15.5%,超年度预期目标5.5个百分点。在1月12日召开的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委员们认为,2010年海南省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多项指标增速排列全国前列,是海南建省以来经济发展最好的一年。

  2010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局之年,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海南,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海南工业恢复较快增长,预计全年工业增加值374亿元,同比增长15.5%。服务业、旅游业发展加快,海南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07.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

  居民人均收入大幅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600元和5120元,分别增长13.4%和11%。2010年以来,海南省民生总投入284.21亿元,同比增长36.5%。新增财力的86.3%和市县上缴土地出让金的65.7%投向了民生。

  在改革上也取得重大突破,县域经济、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省直管市县管理体制、农垦管理体制、洋浦保税港区建设等重大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前三季度全省11个市县GDP增幅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18个市县的财政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地方一般预算年收入超亿元的市县达17个。

  此外,2010年10月初,海南遭受历史罕见持续强降雨洪涝灾害,瓜果蔬菜等农业发展一度受挫,在随后强力的政策指导下,海南农业克服灾害影响,生产稳中有升。数据显示,海南2010年农业增加值494.2亿元,增长7%。

  记者李晓梅 见习记者杨隽莹(来源: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