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0多家公司有高送转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肖年红

  申银万国热捧40只“三高”潜力股

  本报讯昨日,吉峰农机(300022)再次大涨8.46%,收盘34.60元。拟由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10股的吉峰农机12日封在了“一”字涨停板上,两天涨幅19.31%,显示市场对高送转个股的热捧。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两市共有513家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业绩上行。其中,254家公司实现了连续3年的业绩增长。2010年三季度末,两市共有331家上市公司“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之和”高于5元。

  在254家业绩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有192家,创业板公司有29家,占比86%。在预计2010年全年业绩增幅30%以上的公司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所占比例则为72.28%。

  另外,大量的超募资金也使得一些刚刚上市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具有分红送转预期。

  近日,申银万国依据“高积累、高股价、高业绩”原则,推出40只“三高”潜力股。

  申银万国认为,高积累的衡量标准为较丰厚的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这是高送转的财务基础。股价越高的上市公司,高送转的意愿越强,因为股价过高往往意味着单手市值偏高,制约股票的活跃度,不利于上市公司持续进行市值扩张。从过去三年的情况来看,年末每股股价在40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有一半以上都会在当年年报中实施高送转。

  另外,高送转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普遍较强。一方面较高的每股收益和业绩增速是上市公司能持续高送转的保障;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在高送转后为了尽快实现市值扩张,也愿意释放出较好业绩以催化“填权效应”。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三年年报每股收益大于0.8元的上市公司在当年年报高送转的概率接近40%,而年报业绩增速在60%~80%之间的上市公司在当年年报高送转的概率也远高于其他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