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员工套现开始新豪时、景傲减持逾亿平安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天翔

  从今天开始,对于很多中国平安的员工而言,“纸上富贵”将变为现实。《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晚间获悉,一份名为《2010年下半年平安员工投资集合所持平安A股减持收益分配公告》已经在中国平安内部明示。

  该内部公告称,平安员工投资集合(包括深圳市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豪时”;深圳市景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景傲实业”。下合称“投资集合”)所持中国平安A股股票,2010年下半年已根据2010年平安员工投资权益持有人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部分减持。截至2010年12月31日,投资集合共减持中国平安A股比例16.4409%。

  投资集合将按照其所减持的中国平安A股比例,同比例减少每位权益持有人所持平安员工投资权益16.4409%,按照有关政策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权益持有人实际可获得的减持收益为75.1453元/份。

  也就是说,权益持有人本次可获得的减持收益=2010年3月1日(非流通股解禁日)前持有总份额(份)×16.4409%×75.1453元。该《公告》还称,本次减持收益将于今日报送银行,银行将根据工作日安排发放。

  资料显示,新豪时持有中国平安38959.236万股A股股份,景傲实业持有33111.778万股A股股份,分别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30%和4.51%。按照新豪时、景傲实业此次减持比例,减持数量约合11849.12万股。

  根据中国平安此前的公告,该公司股东“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深圳市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南实业”)这三家分列中国平安第四、第六、第九大股东,已对所持有的中国平安股份解禁做出了减持安排:中国平安公司员工通过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持有的股份,都将在未来5年内逐步减持,每年减持股份不超过目前所持股份总数的30%。江南实业持有中国平安股份13911.28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9%。

  去年10月25日,中国平安曾发布过一个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新豪时在2010年10月份已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出售中国平安1282.493万股A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0.17%,该次减持价格为58.19元至65.81元。受此消息影响,公告当天,中国平安A股下跌了4.20%。随后中国平安股票也一路下跌。

  如果说,“0.17%”尚且属于试探一下市场反应的话,“16.4409%”就是“来真的了”。昨日,中国平安A股报收于52.98元,微跌0.02%。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