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美女间谍频繁华丽变身这次要做主持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羽广

  曾经引起轰动的俄罗斯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如今又将“变身”,开始新的职业生涯。

  俄罗斯最大的私营电视台REN-TV周三宣布,聘请查普曼出镜主持一档全新的电视节目——“与安娜·查普曼一起探索世界之谜”,每周一次讲述“世界上难以解释的神秘”。该策划归属“纪实”节目。

  REN-TV电视台在接受俄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证实:“已经和安娜签订了合同。第一次有安娜参加的节目将于1月21日开播,此后安娜主持的节目将于莫斯科时间每周五22点播出。”

  “这是安娜·查普曼唯一同意的方案。”该电视台在其声明中强调。而该电视台“纪实”节目负责人米哈伊尔·图克马切夫则概括地称之为“最神秘的女性主持最神秘的节目”。

  据介绍,REN-TV电视台的“纪实”节目将于17日首播,而下周五——1月21日,查普曼将首次出镜主持节目。“现在可以确信地说,该档节目中的所有信息,都将是独家的。”图克马切夫说。他同时表示,具体的细节目前还不便透露。

  2010年6月,包括28岁的查普曼在内的11名俄罗斯人因从事间谍活动身份曝光被美国特工抓捕,随后俄美进行了间谍交换,查普曼回到莫斯科,并成为了一名事实上的明星。其实,在所有被捕的俄罗斯间谍中,查普曼的工作时间最短。但由于查普曼拥有美丽的面孔和骄人的身材而“一枝独秀”地被公众广泛关注。

  此后,查普曼频繁在公众面前高调亮相,还身着性感蕾丝内衣登上了男性时尚杂志《Maxim》(俄罗斯版)的封面,并在去年10月为搭乘俄“联盟TMA-M”号飞往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送行。此外,查普曼还参演了一个有关著名苏联间谍的系列模仿式喜剧,该剧在新年前夜上映;剧中,查普曼扮演二战期间一名在德国秘密行动的苏联间谍。

  不久之前还有消息称,查普曼已经被任命为俄“基金服务银行”的总裁顾问,这家银行主要为包括航天工业公司在内的俄国防工业系统服务。

  如果说查普曼是一个“失败了的间谍”,那么,当她返回俄罗斯国内后,非但毫无“失败”可言,反而更显“成功”,甚至在政治上也迈出了步伐。

  2010年10月,查普曼和其他几名被遣返回国的俄罗斯特工受到总统梅德韦杰夫接见,并被授予最高国家荣誉奖章。查普曼还在去年12月与梅德韦杰夫同时现身经济现代化和技术发展论坛,再次引发媒体关注。不久前,查普曼还现身俄国家杜马,并出现在总统梅德韦杰夫出席的“前进,俄罗斯”论坛上。

  2010年12月22日,查普曼参加了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下属的“青年近卫军”代表大会,顺利成为该组织成员,并被推举为该组织社会委员会的领导人之一。而在去年12月30日的电视节目中,查普曼被当天的节目主持人称为“俄罗斯年度女性”。在该节目中,查普曼曾透露,她希望在2011年创办自己的电视脱口秀节目。

  在崇拜强人与英雄的俄罗斯,查普曼已被俄罗斯人奉为“时代的英雄”。而其他几名间谍虽然没有查普曼这样引人关注,但在遣送回国后也受到了青睐。据俄媒体1月12日报道,继“美女间谍”查普曼和安德烈·别兹鲁科夫之后,被遣送回国的女间谍娜塔莉娅·佩列韦尔泽娃也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