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大机构威胁给美国降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小安

  标普和穆迪两大国际评级机构周四都表示,考虑到美国当前的严峻财政状况,不排除会在未来某个时候下调给予该国的最高评级。

  标准普尔公司周四表示,鉴于近期美国财政状况恶化,该机构不排除调整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前景的可能性。目前美国在标普的评级列表中享受AAA的最高主权债务评级,前景为稳定。

  标准普尔法国业务主管卡罗尔指出,市场想当然地认为美国在应对赤字的问题上将继续享受美元所带来的巨大优势,但是,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标普不能排除未来调整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前景的可能性。卡罗尔表示,无就业复苏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没有任何国家的AAA评级是永远专享的。

  巧合的是,穆迪公司13日也针对美国的最高评级提出了警告。穆迪的高级分析师萨拉当天表示,如果美国不采取措施以扭转基本面恶化的趋势,那么未来两年美国评级前景被定为负面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列为负面就意味着可能被降级。

  萨拉是在当日公布穆迪的《AAA主权评级跟踪》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在报告中,穆迪对目前享受AAA最高评级的四个最大发达经济体美、英、法、德均作出了评述。

  穆迪表示,与法国、德国和英国一样,美国的债务指标和债务负担能力仍符合该评级机构的AAA评级要求,而且这四个国家目前的评级前景均为稳定。但是,这四国要想维持其债务负担信用指标的长期稳定,就必须控制未来在退休金和医保补贴等方面的开支。(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