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股基意外“失血”1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金近期仍看好股票类资产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杨刚

  美国股票基金的“吸金”路途突然出现中断。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日的当周,美国长期共同基金遭遇7.17亿美元资金净赎回,美股股票基金成为罪魁祸首,遭遇较大资金净流出。不过,海外媒体调查指出,近期资金仍看好股票类资产。

  ICI的数据显示,截至5日的当周,美国股票基金“失血”18.1亿美元,此前一周为吸引到27.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专门投资于美国本土的股票基金遭遇42.3亿美元资金净赎回,而专注于海外市场的股票基金则吸引到24.2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与此同时,美国债券基金在上述时间段内吸引到5.4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此前一周为资金净流出4.37亿美元。其中,应税债券基金吸引到26.9亿美元资金净流入;美国市政债券基金则出现21.5亿美元资金净流出,这已经是投资者连续第九个星期将资金撤出该类基金。

  投资者还将5.49亿美元资金投入了混合型基金中,此前一周经修正后的数据显示,该类基金吸引到10.5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该类型基金同时投资于股票及固定收益资产。

  海外媒体调查称,投资者预计有更多资金将流入股市,股票基金也有望受益。因为经济增长在加速,且乐观情绪在不断升温。美股标普500指数自去年12月初以来累积上涨约9%,部分原因是市场押注公司收益强劲。本周到来的财报季初步证明,市场的乐观情绪是合理的。

  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上周末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截至5日的当周,该机构所追踪的所有股票基金吸引到9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所有EPFR所追踪的债券基金则仅吸引到2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在上述时间段内,货币市场基金遭遇148亿美元的资金净赎回。

  与此同时,专门研究短期现金投资的市场研究公司iMoneynet也在12日公布的货币基金报告显示,最近一周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减少10.2亿美元至2.774万亿美元。

  报告称,在截至1月11日当周,应税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减少31.2亿美元,至2.44万亿美元。免税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加21亿美元至3342.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