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创业板公司今起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杨伟中 胡义伟 吴正懿

  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电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元力股份今日启动招股。其中,东富龙拟公开发行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中电环保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汉得信息将公开发行3000万股;元力股份将公开发行1700万股。四公司均将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东富龙主营业务为医用冻干机及冻干系统的研发和产销,是国内最大的冻干机设备制造商,在冻干系统领域拥有48项专利技术、6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6项软件著作权,已申请的专利技术有32项,有关项目曾获得中国制药装备科技成果一等奖。2009年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以冻干机、自动进出料系统及无菌隔离装置组成的冻干系统设备,主要产品覆盖国内制药百强中51家企业和境外知名制药公司,并出口至美、加、俄和印度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公司本次IPO募集资金拟主要用于两大项目,即无菌冻干制药装备系统集成产业化项目、制药装备容器制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目前,上述项目已由公司以自筹资金先行逐步实施。

  中电环保主要为火电、核电、石化、煤化工、冶金等行业的大型工业项目提供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和工程承包业务,目前拥有专利22项,其中水处理专利19项;正在申请的水处理专利有12项,其中10项为发明专利。公司在工业水处理方面具有完整的系统集成和全面的技术服务综合能力,能为客户提供从给水处理、凝结水精处理到废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等系列水处理成套设备系统,并可提供技术咨询、系统设计、工艺及控制设备系统集成、运行技术服务和工程承包等一体化服务。目前,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火电、核电领域的工业水处理。经国家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认定,公司(含子公司)2008-2009年度业务规模在工业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领域位居第一。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中心建设”项目和“水处理管控一体化中心”项目和“设计研发中心”项目。上述项目全面完成后,公司将具备50套水处理相关设备的组装、集成能力。

  汉得信息主营业务为高端ERP实施服务,其所在的细分行业专业性颇强,在A股上市公司中尚无可类比公司。作为境内领先的IT咨询公司,汉得信息多年来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以SAP和Oracle为代表的大型ERP高端实施服务,客户包括松下电器中国公司、中兴通讯、中移动广东公司等500家不同行业的企业,近三年来主营业务收入显示出良好增长态势。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主要用于实施ERP实施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海外ERP软件外包开发中心建设项目、应用产品解决方案项目、ERP运维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元力股份是国内木质活性炭龙头企业,报告期内,其木质活性炭的产量和销量均居行业第一。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公司本部年产10000吨木质活性炭连续化生产线扩建项目、荔元活性炭年产10000吨活性炭生产建设项目和公司本部活性炭技术研发中心扩建项目,总投资1.43亿元,其余将用于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