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日均线再成期指多头绊脚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杨晓坤

  银行地产板块出现获利回吐,沪深300现指冲高回落,收盘价几乎与上一交易日持平,市场参与热情依旧不高。期指合约小幅反弹,IF1101高开后上冲至20日均线再度遇阻,尾盘站上5日均线。

  期现套利方面,期指多头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IF1101盘中偶现贴水,少有的套利机会出现在早盘。9点32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17.25点,超出16.3点的期现套利阀值,但是已经没有参与价值。11点16分,其贴水0.29点,多头心态较为不稳。IF1102全天绝大多数时间都存在着期现套利的开仓机会,9点32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41.65点,超出26.12点的期现套利阀值。跨期套利方面,四个合约中IF1101走势依然最强,IF1102-IF1101价差盘中窄幅震荡,游走于21.4点-27.8点,重心依然没有变化,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目前市场走势较为纠结,元旦过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在资金环境改善的推动下,市场如期在热门板块带动下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我们昨日提及,金融地产的萌动态势已经显现。对于第一周信贷新增近5000亿,监管层已表示关切。这种投放的冲动可能引发的调控压力使得市场对政策收紧的担忧挥之不去,而且12月份的焦点数据依然没有出炉,这些因素使得期现指数走势较为反复,盘中经常出现宽幅震荡。其实,信贷增长也是与经济相匹配的,现阶段我国的货币超增是经济发展阶段的必然现象。从技术形态来看,银行地产板块近期价格上涨时得到了成交量的配合,因此短期的调整幅度或将不会太大,后市仍具有进一步上行的动能。沪深300现指昨日最高上冲至3157点,未能越过3160点一线,而20日均线则成了IF1101多头的绊脚石。从持仓量来看,前20位主力净空单持有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4手,两大空头主力继续减仓,部分仍有可能是套利盘平仓,多头第一大主力大幅增仓。操作方面,短期现指在3160点一带和89天线附近或将仍有反复,近期我们一直建议投资者维持少量低位多单的仓位,主要是由于盘中波动较大;对于还未入场的短线投资者来说,临近周末,还是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