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四季度写字楼租金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蓓)1月11日,仲量联行2010年第四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称,2010年下半年,甲级写字楼租金快速上涨,市场平均空置率创近六年来新低。

  2010 年第四季度,写字楼的吸纳量为37.5万平方米。CBD和金融街两个区域的需求最为强劲,季度净吸纳量分别为14.5万平方米和11.2万平方米,2010年的全年净吸纳量则分别为39.4万平方米和33.3万平方米。这两个区域在过去两年一直是最受租户青睐的区域。由于空置率大幅走低,北京写字楼租金全线上扬,整体租金比上一季度增长8.1%,同比前年增长25.2%。CBD成为本季度所有区域市场中租金增幅最大的区域,比上一季度增长9%,同比增长27%。金融街则实现了租金同比的最大增长,增幅达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