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铝:窄幅波动 沪锌:外强内弱 沪金:震荡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铝:窄幅波动

  本周伦铝坚挺,于2500美元附近窄幅波动,沪铝被动跟随。LME铝库存形成较大利空,两周增长超过13万吨。与之抗衡的强劲支撑来自于恶劣天气,澳大利亚洪灾提升了氧化铝报价。然而欧洲仓库的大笔入库,与欧洲贸易升水持续走高所反映的需求增速加快有所冲突,暗示欧洲供应偏紧的格局或仅是表面现象。沪铝现货成交清淡,走势疲弱。回调幅度高于伦铝,仍在16550元/吨附近寻得底部支撑。

  沪锌:外强内弱

  近期LME锌注销仓单总量降至1500余吨,这一变化显示了锌ETF上市前对库存锁定的需求,将导致现货市场偏紧。同时在年度商品指数的权重调整中,2011年锌的权重被上调,将拉动1月份基金的买盘。而澳大利亚洪灾和中国南方冻雨天气也对锌矿供应和运输造成一定影响。近期锌价利多因素积聚,不过在铜价震荡调整的背景下,锌价仍难以走出独立上涨行情。近期内盘表现或持续弱于外盘。

  沪金:震荡走低

  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复苏前景较欧洲和日本更为乐观,黄金投资和避险价值减弱,美元走强令金价进一步承压走低。最近两个交易日,因日本承诺购买欧债以及葡萄牙公债发行成功,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短期来看,美国财报季的到来令市场情绪趋于更加乐观,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攀升。美元也有望保持震荡偏强态势,金价在小幅反弹后或重新震荡走低,下一支撑位在1320美元附近。(五矿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