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揭秘团购网潜规则:未消费不退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娟

  但事实上,在操作过程中,一些小的没有知名度的团购网站,交易佣金往往被压得很低。而且随着团购网站数量增多,各网站的日子也不大好过。

  记者发现,有些团购网站商品上线几天后,购买人数却十分少。吴世军说,现在好的团购商品少了,而且商家也开始挑剔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生存呢?这成为很多团购网站焦虑的事情,“捞钱骗钱”的方式也开始层出不穷。

  “‘未消费就不退款’是团购网站普遍捞钱模式,也是这个行业潜规则。”昨天,淘宝聚划算负责人阎利珉说起了行业内幕。因为大多团购还是‘先付款后消费’的模式,如果你在某团购网站上付了款,最后又没有及时购买物品的话,这笔钱就进了团购网站的腰包。“好比团购有1000人,其中有200人不能最终消费,假如每单为50元,那么就有1万元毛利落入团购网站的‘口袋’。”

  阎利珉说,很多团购约有10%至25%的人未能及时进行消费。这些人“马大哈”,压根就忘掉了;有的是因为预约不上,每次都是满员导致团友被迫放弃前去消费;另外就是拥有太多的团购券,等想起来的时候,也已经过期了。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