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鹏华基金:中小盘存在回调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小盘股票目前有一定的估值泡沫,同时面临很大减持压力。

  早报记者 柯智华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近日表示,中小盘股票目前有一定的估值泡沫,同时面临很大减持压力,存在回调的空间,所以对高估值的板块应该保持谨慎的态度。

  在2011年的行业选择上,冀洪涛认为很难从大行业大板块角度来选择投资机会,“比如2010年食品饮料、医药确实表现比较好,但这中间也有医药股、消费股不涨的。2011年或会是一个更均衡的市场,周期性行业和非周期性行业在某一特定的市场阶段都会有机会,也都能取得相对收益,但是很难说某个板块全年都有机会,市场波动可能还是比较大。”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表示:“2011年各个行业都会更加均衡,不像2010年如果你不持有房地产、银行就没问题。这两个板块目前已经跌了很多,2011年一定幅度的上涨空间还是可以期待的。”

  此外,冀洪涛认为,如果2011年还保持2010年的融资速度,对市场影响也会比较大,2010年343家公司共计融资1万多亿元。

  “市场可能会存在一定风险,但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低,2011年可能不会有太大系统性风险,但也不会涨太高,毕竟很多小品种还存在结构性泡沫问题。” 冀洪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