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孙建波:2011年操作上可以见好就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对全年涨幅不抱有特别高的期望值,日前在出席“和讯基金研讨会——明星投资总监论战2011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上时,去年基金收益冠军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孙建波建议,2011年操作上可以见好就收。

  孙建波认为,总体来说,今年将是一个弱市震荡年,上半年的机会要比下半年多。孙建波指出,当上半年经济增长信号不明确时,由于对基本面的顾忌,政府调控措施也会较为含蓄与温和,股市有一定机会;而待到下半年经济增长的信号越来越明确时,由于没有后顾之忧,宏观调控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反而没有较大的股市机会。

  “由于对全年涨幅不抱有特别高的期望值,我认为可以见好就收。”孙建波指出,其个人看好消费品和零售(特别是消费电子)、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农产品等行业。

  但是与会的总监们却存在较大的分歧,天弘基金投资总监吕宜振、诺安基金投资总监邹翔和中邮创业基金投资总监彭旭等三位明星基金经理也认为,今年A股难现单边市,可能是一个弱市震荡行情,下半年随着经济复苏确立,A股会出现机会。

  商报记者 况玉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