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玉米期货收高,继续受USDA报告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1月13日消息,CBOT玉米期货周四收盘接近30个月高位,因投资者仍在消化美国农业部周三公布的1月供需报告。

  分析师称,周三公布的美国农业部报告依然为玉米期货提供支撑,美国农业部在该报告中连续第四次下调美国玉米产量预估并下调玉米年末库存预估。

  分析师称,市场似乎试图通过高涨的价格来抑制需求并激励农户在明年春季播种更多的玉米作物。

  RJ O's Brien的副总裁Rich Feltes称,玉米期货将首先测试每蒲式耳6.50美元至7美元,以观察高涨的价格是否会抑制需求。

  "周三的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市场需求强劲。"

  分析师称,市场需要美国农户在春季播种更多的玉米作物来满足需求并补充库存。

  Rich Feltes称,玉米将与大豆争夺播种面积,因二者需求均强劲且面临产量下滑问题。

  3月玉米期货合约收高11 1/2美分或1.8%,报每蒲式耳6.42 1/2美元,盘中稍早该合约一度触及每蒲式耳6.50美元。

  美国农业部周四宣布,私人出口商报告向未知目的地出售11.60万吨美国玉米,2010/11市场年度交割,该消息亦为玉米期货提供支撑。

  美国农业部在周四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中称,截至1月6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净增507,500吨,而之前市场预估为300,000-700,000吨。

  玉米用于动物饲料和乙醇加工业。

  分析师表示,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阿根廷的干旱天气料导致其玉米产量缩减。

  周四,布宜诺斯艾里斯谷物交易所称,估计该国今年玉米参量料为2035万吨,但如果未来数周干燥天气仍持续,估计该国玉米产量料低于上述预期值。

  周四乙醇期货随玉米期货走高,3月乙醇合约收高1.4%,或0.6%,报每加仑2.346美元。

  今日成交量预估为374,595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