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国信:BI软件供应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都证券 姜瑛

  核心观点:

  询价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10-12年每股收益为1.04、1.46和1.99元,对应10年市盈率在51-59倍之间,建议询价区间为53.04-61.36。

  主要依据:

  1、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机电一体化产品、计算机系统集成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销售自行开发后产品;租赁计算机软硬件;企业策划;信息咨询。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完整的企业商业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软件产品开发与销售、技术服务和相应的系统集成等。

  2、目前,公司已经成为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最大的BI应用软件供应商,已与中国联通总部以及其所属的25个省分公司和中国电信15个省分公司的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是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国铁通企业商业智能系统的三家核心厂商之一。

  3、2009年BI软件全球销售收入达到59亿美元,增长速度较2008年有明显上升,预计到201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7亿美元,未来4年复合增长率为10.13%。2009年我国BI软件市场规模为31.08亿元,比2008年增长15.24%,未来市场规模将持续上升,预计到2013年将达到59.20亿元,未来4年复合增长率可达到17.48%。

  4、公司核心业务已占有市场情况稳定,另外,公司长期以来专注于电信领域商业智能系统的研发,拥有核心技术和后续产品链。存在巨大市场开拓空间。

  5、领先的专业技术优势、“贴身服务+随需而变”的服务优势、长期稳定的客户资源优势、高素质、专业化的团队凝聚优势、全面增值的品牌优势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共同构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2、电信行业依赖的风险;3、客户集中导致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