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克强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和“青年破冰者”代表

  新华社伦敦1月12日电 (记者明金维 王亚宏)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2日下午在伦敦会见了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和“青年破冰者”组织代表。

  李克强赞赏老一代“破冰者”推动中英经贸关系的远见卓识、非凡勇气和做出的历史贡献。他说,中国人民将永远记住“破冰者”的精神。“青年破冰者”都是英国各行业的年轻人,充满朝气与活力,代表着中英合作的未来。希望“青年破冰者”继承老一代“破冰者”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为中英关系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我们愿为“青年破冰者”与中方开展交流提供条件。

  佩里说,时代在变,但“破冰者”组织促进英中关系的宗旨和决心未变,致力于推动两国青年一代加强交流,推动英中成为全球合作伙伴。“青年破冰者”代表表示,将加深对华了解,跟上中国发展的步伐,与中国携手并进。“青年破冰者”代表们还结合亲身经历和个人感受,提出了加强英中关系和友好交往的设想和举措。

  李克强还与“青年破冰者”代表合影留念。

  48家集团俱乐部的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英中贸易48家集团,由一批打破西方国家对华禁运、被誉为“破冰者”的英工商界人士组建,50多年来致力于对华友好合作。2008年,48家集团俱乐部成立“青年破冰者”组织,吸收年轻有为的英国青年参与,旨在通过开展科教、文化和社会等活动,促进英青年对华了解,推动中英友好事业。

  同日,李克强在中国驻英使馆亲切会见了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