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特里谢评论和美国数据提振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特里谢评论及美国经济数据之后,欧元继续反弹、美元下跌。欧洲央行连续第20个月维持利率在1%,行长特里谢随后指出通胀风险上升,这是一种强硬的基调。此外,支持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也助涨欧元。我们认为,这表明欧盟正透露出,因欧元区存在缺陷,越来越需要扩大救援基金规模。欧元/美元早盘一度跌至1.3090附近低点,后飚升至1.3380一线。

  美国经济数据良莠不齐。一周失业金申请人数差于预期的41万人,达到44.5万人(40.9万人的前值被上修为41万人);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升1.1%(预测值升0.8%,前值升0.8%)、剔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则符合预期的上升0.2%(前值升0.3%);贸易赤字意外收窄至383亿美元,市场预期值为扩大至405亿美元,前值为384亿美元。因为就业仍是复苏强度的关键因素,所以市场继续聚焦负面的劳动力市场数据。

  美国股市下跌。道指走软并收低0.20%左右;标普 500指数跌约0.17%。商品走弱。黄金、白银以及原油分别下挫约1.15%、3.47%以及0.77%。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跌约6个基点,至3.30%。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日本12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一周海外投资数据;中国12月房价;澳大利亚四季度NAB商业信心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