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国航第四季度盈利将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香港)投资咨询部 陈欢瑜

  事件描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0753 HK)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在中国会计准则下)10 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9 年的2 倍以上,即100.58 亿元人民币以上,相当于每股净利为0.797 元以上。低于我们的预测。

  观点评论:公司前三个季度的盈利(中国会计准则下)为98.61 亿元人民币。以此推算,公司在10 年第四季的盈利仅为1.97 亿元人民币,占全年净利润的2%,低于我们的预期。国航受益于国内经济平稳增长,航空运输客货两旺,以及人民升值带来的汇兑收益,前三季度盈利增长迅速。但是在第四季度,世博会的结束,对票价影响明显,而且航油价格也持续上升,盈利出现比较明显的倒退。

  投资建议:我们相信公司的业绩低于预期,短期内给股价带来压力。长期来说,由于公司的效率和利润率高于同业,但是估值却比同业低,我们相信公司的仍具有上升的空间,公司评级为“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