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港股恒指半日涨0.24%报24297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周四道指小幅下跌,A股沪指早盘跌0.94%。港股继续走强,恒生指数早盘小幅下挫后震荡上攻。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报24,297.32点,涨58.34点,涨幅为0.24%,大市成交463.68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3,179.99点,跌2.60点,跌幅为0.02%。

  机构及专家观点

  国都香港认为,央行公布了新年1号档《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将允许试点内的境内机构以人民币开展境外直接投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范围由上海市和广东的4个城市扩大到北京、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等共20个省,这意味著人民币国际化在资本项下进一步加快。预计恒指在24,000点左右波动,比较强的板块是金融和科技股。

  时富金融资料研究部董事罗尚沛指出,港股虽然连日上升,窝轮近日交投大增,主要是由内地投资者入市支持。不过,期指现货月合约未能够跟上。但是港股还有机会向上炒高见24800点。

  恒丰证券梁渊认为,对于目前的大盘,我们还是要保持谨慎看多的心态,因从最近的上升过程中,均是权重股的轮流上涨,另外港股资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充裕。这点是需要值得投资者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