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信贷3大猜想浮现:继续加息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特约撰稿 陈三月

  2010年楼市政策频繁出台,使得楼市成交量、价发展趋向稳定。这其中,信贷调控发挥了有力的作用。我爱我家相关人士分析认为,2011年信贷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该人士同时结合去年楼市成交的机构和热点,针对未来信贷政策提出了3大猜想。

  1、2011年加息通道或将开启

  去年10月20日,央行加息政策“重出江湖”,并在当年12月26日实施年内第二次加息。不少分析人士预测今年加息通道由此开启。我爱我家相关人士指出,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银行惯用的货币从紧调控手段。早在2007年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增长时,央行就曾在一年内采取6次加息和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果2011年购房需求及房价未达到预期调控效果,央行还会有较大的加息空间。

  2、中小企业经营贷款成“明星”产品

  我爱我家相关人士指出,2011年,房地产金融监管趋紧,银行对于住房类贷款的发放额度超越2010年的可能性较小。为平衡全年整体放贷目标,银行很有可能将重心转向中小企业经营贷款。预计银行将结合中小企业融资的特点,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中小企业经营贷款产品,这将有可能成为银行主推贷款新产品的重中之重。

  3、未来房贷市场交易量维持平稳

  我爱我家相关人士分析,从中央政府制定的稳健宏观调控政策基调来看,2011年差别货币信贷政策或将继续执行,并继续鼓励自住购房消费。同时,2010年调控政策的效力有可能在2011年充分显现,因此预计,2011年房贷市场整体交易量很可能在2010年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出现大幅攀升或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