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翔股份:主营业务发展良好 锂矿开采是看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公司已成为我国专业沥青行业领先企业,是我国唯一拥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改性沥青高速剪切混炼设备和专业沥青改性工艺专利和专有技术民族企业,产品在国内新建高速公路专业沥青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并在广东市场均稳居第一位。同时,公司东北区域拓展成效显著,公司与沈阳储隆沥青设备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确定战略合作关系。协议约定,公司与储隆公司共建市场、技术、信息共享平台;公司所创立的“移动生产基地模式”,可根据各省市的工程需要随时与储隆公司在全国的沥青库网点进行对接,形成双方共享的生产基地网络化平台,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沥青产品仓储、改性沥青生产合作。

  公司以7310万元、溢价11.98%收购甘孜州融达锂业有限公司51%股权。融达锂业经营范围主要为开采、选取锂辉石矿,加工和销售锂精矿、铍精矿、钽铌精矿及锂的深加工产品。目前,公司已进行了呷基卡锂辉石生产规模24 万吨/年采选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我们认为,此次竣工验收正式揭开公司运作已久的锂业业务的帷幕,未来随着后续扩产至锂辉石生产规模110 万吨/年、深部矿权的获取、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及锂电材料一体化项目的一步步展开,业绩也将逐步释放。

  二级市场上, 该股经过近期的震荡下跌,股价已处于相对低位。今日该股平开,受大盘走弱影响,该股全天震荡下跌,尾盘有所企稳。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