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底部特征惊现 下周有望变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总体相对平静。但市场却在恶意放大利空消息,一是泰国韩国相继加息后夸大中国加息预期火上加油,另一个是21世纪经济报道撰文称2011年银行股再融资或达1200亿元。早盘受此影响低开,弱势不止,逐波下探,再度考验半年线的支撑,整理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午后在石化双雄的带领下小幅回升,

  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近66亿,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为造纸印刷、百元股,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为有色金属、新材料、仪电仪表、低碳经济、电力设备、机械、西部开发、化工化纤、黄金股、电子信息。盘面来看,主力资金暗中又开始加大调仓力度,板块和个股走势势必将出现严重分化。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应顺势而为,跟随主力机构进行适当调整和优化持仓结构。

  观察盘面来看,我们发现虽然近期大盘持续低迷,但是已经有四大底部特征逐渐显现:

  1。交投严重不活跃,导致成交量极度萎缩,前两日维持890亿,今日更萎缩至800亿的水平,仅为前期高点时的四分之一,实属地量水平。并且中登公司披露的持仓账户数显示本周明显下降,说明大部分投资者逐步抛出手中筹码,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这正是大盘处于底部时的最普遍的特征。

  2。市场恶意放大利空消息、严重忽视利好消息的存在,这在近期表现尤为明显,市场对人民币升值连创新高这一重磅利好视而不见,却对负面消息大肆宣传,在心理上进一步打击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就是最好的例子,但这也是在底部时才有的情形。所以我们呐喊让利空消息来的更猛烈些吧,就能让底部构造地更结实!

  3。据观察,中国股市目前正遭遇20年来最严重、最密集的新股破发潮,昨日华锐风电(601558)、秀强股份(300160)两只新股“联袂”在上市首日破发,更有甚者,新股先锋新材(300163)出现了A股历史上罕见的股价向下触碰跌停线,这说明市场正处于明显的疲弱态势,对炒作新股的兴趣都没有了,而前面几轮破发潮后大盘都有一定程度的明显上涨,这也间接表明目前正在底部区域。

  4。近期权重持续异动,前面先是地产接着是银行,最近两日是石化双雄危急关头便出手,及时护盘,这也表明大资金正在逢低吸纳这些低估值的蓝筹股。综观每次大盘见底后,都是中小盘个股不活跃,反而蓝筹股能够最先与大盘见底,在大资金的推动下,逐步带领大盘走出底部。

  综上所述,这四大特征均属底部时才能见到的,这也说明目前正是中线底部。鉴于下周国家将公布2010年的经济数据及一系列附带政策,政策面将进一步明朗化,这将会给大盘带来变盘的契机,我们认为正常情况下有望向上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