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为获奖院士颁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隆重举行

  师昌绪、王振义荣膺最高科学技术奖

  胡锦涛为获奖院士颁奖

  2010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昨日产生,著名材料科学家师昌绪院士、著名血液学专家王振义院士摘得500万元大奖。这是此项奖励自2000年设立以来的第17位和第18位得主。

  1月14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大会。大会颁发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为获得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师昌绪院士、王振义院士颁发奖励证书。

  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时为获得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发奖励证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发表讲话。

  师昌绪代表获奖者发言,而在走向发言席时,老人微笑着拒绝了旁边人的搀扶。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56项(人)。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30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46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273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31项、二等奖239项;授予5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综合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