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库存低于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许盛

  近期美国公布的2010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0.3万,虽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但11月非农就业人数由3.9万人大幅上修至7.1万人,且12月失业率降幅高于预期。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复苏,该数据也验证了美国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中对就业市场状况的乐观情绪。

  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明显,加之对欧债危机的担忧缓解为商品市场提供了良好支撑,本周商品期货市场延续了震荡上扬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农业部周三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调降了2010/2011年度美国大豆和玉米的期末库存,且调降的幅度超过了市场的预期。其中,大豆结转库存为1.4亿蒲式耳,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1.58亿蒲式耳,玉米结转库存为7.45亿蒲式耳,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7.78亿蒲式耳。报告公布后,美国大豆和玉米期价涨幅超过了4%。该报告同样坚定了我继续持有上月以来在大豆、豆粕、豆油等品种上建立的多头头寸,本周,我没有新的交易。

  (许盛,全职期市操盘手,2003年起至2009年,总资产从5万元上升到2500万元)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