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申报第6通道开启 渠道压力增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新江

  记者日前从基金公司获得证实,证监会将对指数类股票基金进一步实施分类审核。今后,新基金申报通道将有6个,分别适用于QDII基金、主动偏股型基金、固定收益基金、创新基金、指数型基金和专户“一对多”6种产品。

  分析指出,加快新基金申报速度已经成为基金业内普遍现象,今年新基金数量或再次打破2010年度记录,创出历史新高。而在此之前,就有分析人士预测,今年成立新基金数量有望超过200只。

  随之而来的是渠道的压力增大。Wind资讯显示,不少基金公司去年成立基金数量超过5只,出现新产品排队等渠道“档期”的情况,这种现象在今后会非常普遍。

  分析同时认为,新基金批量诞生,可能会摊薄基金平均规模;而且随着基金经理需求增加,这部分人才资源也可能面临摊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