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财政部宣布美国国际集团已完成资本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 阳建)美国财政部14日宣布,美国国际集团(AIG)已完成资本重组工作,向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偿还了总额达470亿美元的资金。

  目前,美国财政部持有16.55亿股美国国际集团普通股,约占总股权的92%。随着时间推移,美国财政部希望根据市场情况出售在美国国际集团的股份。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对美国国际集团资本重组计划的完成表示欢迎,称这是该公司转变的一个重要部分。

  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美国财政部通过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向金融机构提供了总额为389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其中美国国际集团是主要救助对象。由于这些巨额救助资金引起了许多争议,美国财政部正加速出售所持救助对象的股份,以尽快收回救助资金。根据美国财政部去年12月29日发布的声明,不良资产救助计划已收回27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