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提出今年CPI涨幅将控制在4%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黄海 张舵)北京市市长郭金龙16日表示,北京市将加强价格调控和市场监管,2011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郭金龙16日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北京市2010年实行稳物价、保供应的一系列措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他在分析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五大困难和问题时承认,北京市经济运行面临复杂形势,稳定物价、房价的压力较大。

  他表示,要加强价格调控和市场监管。认真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的职能,切实做好价格稳定工作。完善绿色通道政策,保障农产品货源供应,加强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必要时实行价格临时干预。建立市场价格信息发布制度,有效引导社会预期。落实价格补贴政策,建立健全社会保障相关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健全市场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强化价格监管,严肃查处恶意炒作、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不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