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华尔街十大:美铝英特尔拉开Q4财报序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6日 2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上午消息,受到强劲公司业绩以及银行分红预期等因素的推动,周五纽约股市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全面上涨。在金融及能源板块强劲带动下,美股尾盘继续走高,再创两年新高。截止周五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5.48点,收于11787.38点,涨幅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01点,收于2755.30点,涨幅0.7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48点,收于1293.24点,涨幅0.74%。以下是本周华尔街十大新闻回顾:

  1.美国铝业拉开Q4财报序幕

  在本周,美国铝业对外发布了该公司第四季财报,从而拉开了市场Q4财报序幕。财报数据显示,业绩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随后发布财报的还有芯片巨头英特尔-T和著名投行摩根大通。受到英特尔财报利好的提振,市场对于整个计算机行业的信心倍增。摩根大通的财报显示,得益于公司营业收入的增加以及贷款损失减少,该公司第四季度盈利同比增长47%,高于分析人士预期。截止周五收盘,摩根大通的股票累计涨幅达到1%。

  2.Verizon Wireless将于下月销售苹果iPhone

  在经过数月的传言后,Verizon通讯旗下 Verizon Wireless终于发布官方消息,称最早有望在今年2月初开始销售苹果iPhone。对于16GB的iPhone建议零售价为199.99美元,而32GB的iPhone建议零售价为299.99美元。但苹果同时官方透露,iPhone4和Verizon的合作是多年的,但并不排除会与其他CDMA制式运营商合作。在此消息的影响下,Verizon股价本周较为震荡。

  3.杜克能源收购同行组建北美最大电力公司

  美国第三大电力公司杜克能源(Duke Energy)在本周于其网站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Progress Energy达成协议,以137亿美元的股票交易收购后者,一旦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将组建北美最大电力公司。 公告称,杜克能源已与Progress Energy董事会之间达成协议,将通过换股的方式完成两家公司的合并。杜克能源将承担122亿美元的Progress Energy净负债,收购价较本月5日Progress的收盘价高出7.1%。

  4.杜邦63亿美元收购丹麦食品配料商Danisco

  美国化学品生产商杜邦公司(DuPont)周日表示将以58亿美元现金收购丹麦食品配料商丹尼斯克(Danisco),以巩固其在食品行业的地位。按照双方达成的收购条件,杜邦支付的收购现金将达到58亿美元,同时将承担丹尼斯克5亿美元的净债务。杜邦将会向丹尼斯克支付大约30亿美元的现金付款,剩余的通过贷款支付。整个交易预计会在2011年第二季度早些时候结束,并在2012年(两个实体合并后的第一个财政年度)实现各项收入的增加。这次交易将帮助杜邦公司成为科学密集创新型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一个领先者。

  5.私有化传言助推花花公子股价上涨17%

  在本周一的交易中,花花公子(Playboy) 股价涨幅超过了17%。因为现年84岁的花花公 子创办者休赫夫纳(Hugh Hefner)将以每股 6.15美元的价格将这家公司私有化。

  6.ITT分拆计划致股价上涨逾16%

  在本周三的交易中,美国防备承包商ITT Corp.股价因其发布的分拆计划而大幅飙升,股价涨幅超过16%。ITT表示,计划将其防务与信息业务部门、水技术部门以及工业产品部门分拆为3家独立的公开上市公司。与此同时,标普宣布将ITT Corp.的信用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其中包括ITT公司BBB+级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

  7.Marathon Oil分拆下游业务

  Marathon Oil在本周对外宣布,计划将下游业务分拆为上市公司,成立两家独立的能源公司。受到此消息的提振,该公司股价在本周四的交易中上涨13%。该业务在分拆后将重新命名为Marathon Petroleum Corporation。将以"MPC"股票代码在纽约证交所(NYSE)交易,预期6月30日进行免税分拆。

  8. Coinstar调低第四财季预测目标

  Coinstar在本周下调了该公司第四财季目标。将第4财季营收目标下调为3.91亿美元,低于此前4.15-4.4亿美元的目标区间。对于2011财年,预计销售额目标区间将会17亿-18.5亿美元,每股盈利区间为2.60-3.10美元。

  9.AIG完成资本结构调整交易 偿还美政府贷款

  美国财政部在周五宣布,该部与美国国际集团(AIG)和纽约联储之间的一项资本结构调整交易已经完成,这为美国国际集团向美国政府偿还援助资金的一项计划奠定了基础。这项资本结构调整交易的完成意味着,美国国际集团向纽约联储偿还了47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其中包括纽约联储在2008年9月份向该集团提供的850亿美元信贷安排的未清余额。

  10.PPI和CPI数据优于预期

  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44.5万人,高于市场分析师预计的41万人。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1.1%。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PPI则是小幅上升0.2%。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能源价格大涨的推动下,1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5%,增幅创下2009年6月以来新高。若不计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12月的核心CPI仅小幅上涨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