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触及两年半收盘高位 金融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纸黄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股市周五触及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受金融类股上涨提振。因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此前发布了强于预期的利润报告。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55.48点,至2008年6月28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11787.28点,涨幅0.47%。道指本周累计上涨0.96%,为连续第7周实现上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01点,至2007年11月6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2755.30点,涨幅0.73%。标准普尔500指数涨9.48点,至2008年8月份以来最高收盘水平1293.24点,涨幅0.74%。受摩根大通财报提振,金融类股领涨。上涨个股中,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涨5.1%,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涨2.4%,富国银行(Wells Fargo)涨2.7%。

  金融类股领涨道指成份股,因摩根大通此前公布,其第四财政季度利润攀升47%,超出分析师预期,当季收入增长、贷款损失准备金大幅下降。该股涨1%,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涨3.3%,该公司将于下周公布业绩报告。

  英特尔(Intel)跌1%,限制了道指涨幅。该公司第四财政季度利润增长48%,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这未能提振该股走势。投资者表示,在个人电脑市场日渐低迷之际,他们对该公司如此强劲的业绩还能维持多久感到担忧。此外,本周该股已在其财报公布前上涨,周涨幅仍达2%。

  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去年12月零售额增长0.6%,增幅小于预期;1月份路透社/密歇根大学(Reuters/University of Michigan)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也意外下降。同时,去年11月份美国商业库存增幅小于预期,因强劲的假日销售状况削减了库存,此外去年12月份工业产值和开工率升幅也好于此前预期。

  值得关注的个股方面,Coinstar下挫27%。该公司此前下调了第四财季和当前财年业绩预期。

  Sterling Bancshares涨2.9%。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该行正在将自身挂牌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