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空落地 今日能否拉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末央行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是否市场将出现加速调整的走势?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回调之后或有反弹

  财通证券陈健:上周大盘小幅震荡下行,沪综指一直受制于2319低点与2573低点形成的原始上升趋势线在破位之后构成上档强压力,虽多次上攻年线位但最终无功而返,半年线暂时仍构成下档支撑。虽然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但一月份是全年资金面最宽松的时段,信贷前高后低是大概率情况,结合12月CPI可能回落、新股发行速度春节前可能放缓、春节期间两会之前政策维稳的情况,行情在一月份仍存在反弹的机会。

  或将走出连续阴跌

  国金证券张国江:在近期股市成交量萎缩,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央行出台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将会对股市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并且,央行可能还会陆续出台相关紧缩政策。对于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已早有预期。上周股市成交量一再萎缩,市场流动性面临考验,而此时上调准备金率必将动摇投资者持股信心。利空袭来,对于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受央行政策影响,大盘可能走出连续阴跌的走势。

  调整提供买入机会

  光大证券滕印:上周上证综指在年线与半年线之间窄幅震荡,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走势平稳,中小板和创业板延续补跌行情。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春节假日效应显现是近期大盘维持缩量震荡调整的主要原因。在极端的情况下,大盘有回补2656-2677点跳空缺口的可能。不过,春节后,以年报业绩增长、优质公司高送转为主线的年报行情热度有望进一步增强。市场节前的“洗盘”,为布局节后年报行情提供了拿“红包”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