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舒缓助推道指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海外市场最大的意外当属欧元。当市场认为美元将一骑绝尘时,欧元却借助欧债危机担忧的舒缓,来了一次绝地大反击。受风险情绪推动,美国股市继续创出新高,进一步回到危机前水平。

  截至周四(1月13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2%至11731.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2735.29点,跌幅0.07%,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局面;标准普尔500指数则跌0.17%,至1283.76点。尽管如此,美国三大股指仍于本周集体创出年内新高,其中道指于周三盘中摸高至11782点。

  另外,截至昨日(1月14日)20时14分,英国富时100报5955.3点,本周仅微跌0.5%。法国CAC40指数周内则涨2.6%。

  而推动欧美股市走高的主要因素,包括市场对欧债危机担忧的缓解。据悉,此前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的拍卖结果令人鼓舞,促使交易员重新买入欧元。截至昨日20时20分,欧元对美元报1.3323,本周暴涨3.2%。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经济指标本周持续走好。美国劳工部公布,2010年12月PPI较11月上升1.1%,创去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并连续6个月上升。不过,本周美国就业指标略微弱于预期。截至1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5万人至44.5万人,此前预期为下降2000人。

  而美联储主席本周也似乎为2011年美国经济打下包票。据悉,伯南克周四称,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应该会达到3%至4%左右,但不足以将失业率压低至美联储希望的水平。伯南克认为,美国当前的经济增速仍不足以大幅降低失业率,但经济增长提速对于企业改善经营和销售业绩无疑是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