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创维数码12月销量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谢剑英

  创维数码(751.HK) 12月销量符合预期,行业增速放缓下调评级

  12 月份LCD 彩电内销量达到93.6 万台,符合我们预期。(1) 12 月份是彩电销售的传统旺季,受季节性因素推动,公司LCD 彩电内销量达到93.6 万台,同比增长13%,较11 月份亦环比大幅增长53%,销售业绩理想,符合我们预期。(2) 其中,LED 背光电视的内销量为29.1 万台,占LCD 彩电的比重达到31%,总量和比重均创新高,亦在我们预期范围之内。

  2011 行业增速放缓的压力将逐渐体现。(1) 2010年我国LCD彩电内销量预计达到3500 万台左右,同比增速约为45%,主要受益于从CRT 电视向LCD 电视产品升级换代的需求拉动。(2) 展望2011 年,LCD 电视销量增速放缓的压力逐渐加大。DisplaySearch 预计LCD 彩电全球销量增速将从2010 年的31%大幅回落至2011 年的13%。在行业增速放缓的压力下,市场竞争焦点将汇聚于LED 背光电视,价格竞争依然是生产商面对的挑战。(3) 新产品方面,虽然各电视厂商均大力推动3D 电视,但我们认为,受多因素影响(包括价格\技术\内容源),3D 电视普及率难以在2011 年得到实质性的突破。

  面板价格下降幅度将逐渐收窄。(1) 公司与LGD 的合营公司已经获批进行液晶面板的生产,但2011 年该生产线尚未达产。(2) 2010 年液晶面板价格大幅下降,主要品种32’和42’面板价格分别下降25%和27%至US$154\US$252,均为历史最低水平。但2011 年面板价格降幅大幅收窄的可能性较高。受面板价格下降拖累,两大主要面板生产商奇美和友达光电的毛利率分别从2Q 的10.4%\14%大幅下滑至3Q 的1.29%\3.67%, 二者3Q 净利率更低至-2.7%\0.08%,反映出未来面板价格的下降幅度将收敛。

  下调投资评级至“中性”,维持HK$5.1 目标价。基于对2011 年行业增速放缓\成本压力加大和价格竞争等诸多不确定因素,我们将公司的投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维持HK$5.1 的目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