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通胀担忧逐渐扩散 美元价值面临重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元上周出现倒“V”形反转,回吐了前一周的全部涨幅,测试了近期区间底部。日本继中国之後宣布将购买欧洲债券以及部分陷入债务困境的国家成功举行债券拍卖,大大缓解了市场对于欧洲债券危机的担忧。焦点现重新转向美元。新兴市场面临的通胀压力近期日益占据了全球主要财经媒体的版面,这不禁令人怀疑美元在这其中扮演的角色。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通胀年率上升1.5%,略高于预期的1.3%,但核心通胀仍维持在0.8%的极低水平,显示美联储大量的注资并没有在国内引发通胀压力,而是成了目前的股市、商品市场牛市以及新兴国家通胀压力的源泉。美联储的策略已经非常明确,就是通过输出通胀来确保美元在这场货币竞争性贬值中胜出。而对于其它国家来说,它们的政策选项似乎有限,要厶接受本币升值,要厶接受通胀上升。当然,它们也可以通过抛售美元资产对美联储进行反击,但这也许正中美联储下怀,因为这也将导致美元贬值。

  日内美国因假休市,亚洲、欧洲方面也缺乏重要数据公布,因此,汇市短期不排除继续陷入区间交易的可能。但更长期来看,上周的反转给美元多头敲响 了一个警钟,在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美元要保持坚挺似乎困难重重。

  美元指数测试区间底部

  美元指数周五第三次测试了近期区间底部,目前看来似乎更有可能向下突破。日内市场缺乏重要数据推动,美元指数或有可能继续低位徘徊。但一旦超卖的短期技术指标得到修正,美元下一步走势将不容乐观。从FXCM投机情绪来看,投机者几乎一边倒地持有美元净多头,也显示美元很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金价再次回落

  金价周五大幅下跌,跌幅1.9%。中国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削弱经济增长前景,抑制了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但新兴市场的通胀压力正日益引起市场关注,并且发达国家可能也难免受到波及,这可能会在金价回落时继续得到支持,因黄金被认为是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技术上,金价现已跌破自去年10月底开始的上行趋势线,短期不排除会进一步走低。支持现位于1352以及1330。

  油价保持坚挺

  油价周五上涨,尽管中国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布伦特原油突破99美元高位,提振了NYMEX油价。阿拉斯加的输油管因维修再次关闭以及伊朗石油官员称,即使油价接近100美元,欧佩克也没必要增产的讲话为油价提供了支持。技术上,周五的上涨令油价很有可能再次指向近期高点92.55美元;突破该处将有望进一步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