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民生银行调低目标价至8.42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香港) 李伟

  事件描述:民生银行公告将通过定向增发融资近215 亿元人民币,以提升资本充足率。该行将在A 股市场上,向7 名特定投资者以每股4.57 人民币的价格共发行47 亿新股,其中5 名投资者为现有股东。

  观点评论:1) 发行价格较A 股上次收市价格折让9.15%,与H 股上次收市价格相比折让18.41%,在短期内将对民生银行的H 股股价表现构成压力;2) 假设定向增发在2011 年第二季度完成,对2011 年和2012年的摊薄效应分别为8.09%和14.96%;3)由于此次发售的股份的锁定期限较长(3 年或5 年),同时现有股东如史玉柱、刘永好、卢志强和中国人寿积极参与认购,将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民生银行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4)此次定向增发将使2011 年总资充足率提升1.5 个百分点到12%,有利于该行未来的业务扩张。

  投资建议:我们将公司11-12 年每股盈利分别下调6.8%和13.9%至0.681 人民币和0.736 人民币,以反映此次增发所导致的摊薄效应,同时相应调低目标价至8.42 港币。但是基于该行较吸引的估值,我们仍维持其买入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