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料内银股可跑赢大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香港)发表研究报告,就人民银行公布自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此,大型国有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9%,中小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7%,认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是为了回笼巨量央票到期所释放的流动性,并不是新的紧缩信号。

  国泰君安(香港)指,维持对中资银行业“跑赢大市”评级。此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业盈利的负面影响较为轻微,在较紧的信贷环境中银行的净息差能够获得改善。基于银行业相对较低的估值以及监管风险逐步释放,仍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并推荐建设银行(0939-HK)、民生银行(1988-HK)和中信银行(00998HK)。

  该行指,在最近两个月,由于央票的二级市场息率明显高于一级市场,央票的发行规模急剧缩减,这导致了人行在公开市场上呈现持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的特征,在2011年1月到4月份将会有1.74万亿央票陆续到期,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选择了一个相对于央票更低成本的政策工具,来回笼即将到期的巨量流动性。央行此次行动是由央票回笼流动性失灵所导致,并不能被解读为新的紧缩信号。

  国泰君安(香港)认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银行2011年的盈利影响介于负0.18%%至负0.23%,负面影响并不显著,由于2010年存款准备金率持续上调,银行业几乎没有超额准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