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立美达 金属加工领先生产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立美达(002537,SZ)是专业的家电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和微特电机制造商,主要从事各类金属冲压钣金件和微特电机的生产、销售与服务,集精密模具研发制造、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主要产品有冰箱零部件、空调零部件、平板电视零部件、 汽车零部件及微特电机;拥有包括钣金类零部件加工的全自动高速纵、横、联合剪切线、普通冲压、 精密冲压、数控折弯、线切割等加工手段,形成了包括:产品结构研发、模具设计制造、钢板的剪切、冲压、成套组装、一体发泡、JIT物流配送等完整的家电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和微特电机制造服务体系。

  冲压钣金行业是金属成形加工行业中重要的分行业,是机械制造业的基础行业,其发展程度反映一个国家的制造工艺技术的竞争力,其产品涉及家电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子电器业、仪器仪表业、装备制造业等诸多方面,运用范围非常广泛。近年来,中国因逐渐成为世界制造业中心和消费大国而备受关注,特别是家用电器、汽车和电机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金属冲压、钣金等零部件的需求迅速增长。

  海立美达是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会员,专业的家电产品冲压钣金零部件制造商, 目标市场是家电、汽车、机电范围内的金属零部件需求行业。2006年度和2008年度,公司被评为“家用电力器具专用配件制造行业排头兵企业”。据统计,公司2007年度、2008年度、2009年度连续三年销售收入在家用电器零部件钣金生产领域排名第一位。

  同时,海立美达也是专业的家电用微特电机制造商,是国内目前掌握先进的防干扰高效直流无刷电机核心技术的厂商之一。公司的微特电机所处行业隶属于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协会下属的微特电机与组件协会。微特电机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主要与汽车、数控设备、仪器仪表、家用电器、办公自动化设备、计算机、家居自动化几大行业的发展关系密切,是重要的机械基础件和智能执行元器件。

  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海信、海尔、科龙、日立、LG、惠而浦、格兰仕等。并于2009年起启动了新客户计划,陆续拓展其他国内大中型家电、汽车生产企业,以占有更多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份额。公司客户群的扩大将为公司赢得更多收入,且有助于降低公司经营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家电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同时向汽车零部件产品领域发展。未来几年内,家电零部件的生产服务仍然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微特电机产品、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将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次计划发行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精密冲压件生产项目与防干扰高效直流变频电动机生产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解决公司精密冲压生产能力不足的矛盾,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汽车零部件产品领域业务;重点开发防干扰高效直流变频电动机,可提升公司现有电机产品的档次、品质和技术含量。若公司成功上市后,将大大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促进公司与更多国际、国内品牌生产厂商和代工厂商开展合作,有利于公司提高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