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宁波外贸进出口额突破8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宁波1月17日电 (记者 郑黎) 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了解到,2010年宁波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829亿美元,同比增长36.3%,成为浙江省第一个年外贸总额突破800亿美元的城市,并首次进入全国36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前十强。

  宁波市外经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宁波实现进口309.4亿美元,出口519.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9.6%和34.5%。宁波对欧盟、美国两大传统市场出口同比增幅均已接近40%,对巴西、俄罗斯等重点新兴市场出口增幅超过80%。目前,直接与宁波开展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有220多个。

  宁波一般贸易出口强劲增长,占全国的比重达5.5%,较金融危机之前提高了0.5个百分点。去年,宁波全市机电产品出口293.7亿美元,同比增长38.4%,占全市出口总额的56.5%。

  宁波进口增幅继续领先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如液体化工品进口44.2亿美元,同比增长31.0%;铁矿砂进口25.6亿美元,增长38.0%。

  民营进出口企业不断壮大。2010年,宁波外贸实绩企业突破1万家,同比增加1100多家,进出口上亿美元企业超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