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缅甸媒体称缅甸政府欲将90%国有企业转化为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援引缅甸媒体报道称,缅甸政府正计划对国家经济实行重大变革,在2011年结束之前,将90%的国有企业转化为私有。此举将标志着缅甸在完成20年来首次选举后,国内政策发生又一重大转变。

  据缅甸著名商业杂志《Biweekly Eleven》报道,缅甸工业部副部长U KhinKyaw称,政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绝大部分国营企业卖给私人。实际上,缅甸政府已经开始了向经济自由化转变,在过去12个月内,超过100家政府所有的企业,包括加油站和港口设施已经被出售。但观察家认为,攸关国家主权的敏感企业,缅甸政府不可能出售给外国人。

  一些观察家表示,缅甸此举政治动机大于经济动机。缅甸近来刚刚举行20年来首次大选,这些国有资产很可能被政府官员、他们的家人或者朋友以低廉价格购得。(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