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利空云集两市放量大跌 均超3%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企稳再大幅回落的走势。地产,银行出现了大幅调整,拖累股指继续下行寻找支撑。午后大盘继续深幅下探,随后在石化双雄的带动下股指跌幅有所收敛,但尾盘空头发力,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706.66点,跌84.68点,跌幅3.03%;深成指报11734.6点,跌117.21点,跌幅4.55%。两市超2000只股票下跌,30只股票跌停(不含ST股),出稀土、有色、核电板块外余下板块跌幅均超3%。

    海通证券(600837)吴一萍表示,今日市场再度大跌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市场对紧缩预期的压力感到担忧,从央行操作频率来看,中期的通胀压力仍然明显,而且欧洲央行也警告通胀压力且有加息担忧,这将助长国内的加息预期;二是小盘股去年以来涨幅过大,透支了未来的业绩和高送转预期。她表示,中线来看通胀预期下的紧缩政策持续将给市场走高带来压力,但短线市场释放利空已较为充分,反弹在即,新股频繁破发也是底部信号,投资者目前无须过分恐慌,市场探底回升概率较大,可以介入跌幅较深、被错杀的消费类股票如零售、医药等。

    华安证券表示,受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空影响,投资者对资金面预期更为悲观,导致今日指数再度大跌,不过底部特征明显增加,比如新股开始连续破发、成交量持续地量、指数下跌加速、散户恐慌情绪放大等,因而目前虽然难以判断低点位置,但是底部区域已经逼近。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分批增持仓位,重点关注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航空和造纸板块。

    爱建证券表示,周五晚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对于宏观紧缩政策的预期再度升温导致股市大跌。今日中小板、创业板跌幅大,已处于下跌通道,而地产股由于进一步的调控政策使得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趋于不确定性,地产股大幅下跌。他认为,本周四将公布12月份经济数据,CPI仍高位运行,1季度处于宏观调控紧缩期,后市仍有调整空间,策略上应谨慎为主,不轻易抢反弹。

    广发证券(000776)表示,此次调整看似是对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形成的资金紧缺担忧,实则是对紧缩政策及经济结构调整下企业增速减缓甚至下降的提前反映,也是证券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提前反应,本次调整仍属自2009年8月6日3478点以来调整的延续,在超过一年的主题投资炒作之后对业绩透支、高PE发行及小盘股溢价等泡沫的挤压,在三大泡沫仍然高企的情况下,今天的调整不过是小熊方露尖尖角,投资者操作中宜抛弃牛市思维惯性,轻仓以待,等待合适的时机抢反弹,博取阶段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