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凤懋伦:解决养老问题需要各方力量投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秘书长凤懋伦1月17日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上海应该发挥各方的力量投入到养老事业中,才能在较短时间内解决养老问题。

  凤懋伦称,随着上海老龄化问题的突出,养老问题的解决越来越重要。“十一五”期间,在机构养老方面,政府花了很大的投入。尽管当时每个床位投入需要20万元,政府还是每年创造了1万个养老床位,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机构养老的发展。面对“十二五”老年人口越来越壮大,对机构养老与居家养老的需求不断增加,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做了很多的规划与设想,但与社会养老事业发展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关键是如何发挥各方力量加入到养老事业中去,从而在较短时间内解决养老问题”,他对记者说。“十二五” 提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养老事业也要在发展过程中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其中,创新在于社会人群也应该承担一定的经济费用。(新民网记者 卜春艳 田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