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协委员建议取消固话月租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1月17日,市政协委员李飞康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建议取消上海固定电话的月租费,打破电信垄断地位,将定价权还给市场。

  电信运营商每月都会向固话用户收取一笔固定的月租费,不论用户当月是否产生通话,都会被全额收取,李飞康认为,此举即是垄断行为。从对通话用户的分析来看,每月通话较多、话费较高的用户一般经济情况比较宽裕,不过多在乎通话费用;而通话少的用户中有相当一部分的收入较低,从而使得取消月租费在现阶段对低收入人群更显出公平合理的需要。

  李飞康认为,“不打电话也要付钱”的“强买强卖”机制,使得固定电话用户正在迅速流失,据工信部2010年8月底数据,全国固定电话用户累计比上年末减少997万。

  李飞康建议,电信部门与其死守月租费不放,还不如降低或者直接取消月租费,挽留用户,而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不如先试先行。(新民网记者 袁蓉 陈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