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黄硕:午后2700点因何而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5:00盘中:午间盘点时,我们曾猜测:午后是否会破2700点?结果午后还真的一度到了2698点,破了2700点。午后,地产股与金融股杀跌严重,一个是300地产指数下跌6.8%,另一个是金融指数下跌5.4%。来自东方早报的消息——《国内银行业新年初现停贷潮 遭遇监管部门窗口指导》。由于新年前两周信贷投放过猛,新增贷款数量陡增已引起监管层的高度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除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外,部分1月前两周放贷过猛的银行已受到监管层的窗口指导要求,严控信贷增量。

  “我上周去银行申请首套房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结果却被告知已经没有额度了,要等到别人存量到期的贷款归还后才能放贷给我。”陈先生很是不解,为何新年刚刚开始,银行额度就会如此紧张。据悉,由于担心受到更严厉的监管,银行不得不考虑收紧接下来的放贷速度,甚至会暂停春节前的信贷投放。“我们已受监管层的窗口指导,被要求严控信贷投放速度。”某国有大型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由于去年初包括该行在内的不少银行信贷投放速度过快,目前已受监管。(国元证券(000728)(上海)黄硕)